玄度(考研版)

来者是客,祝你快乐

【1.21除夕活动】哑巴说情话

上一棒:@粥粥不写车(存文版) 

下一棒:@限量可乐 

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


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梗来自微博代餐

*2019年左右的背景

 

我在等哑巴说情话,我在等铁树开花。

 

三十多岁的大老爷们儿,要是因为被甩了哭实在是不像话。说实在的,他其实也没有多难过,他就是有点郁闷,面色沉沉。

尚九熙心不在焉地套上水裤,准备上台。

生活嘛,就是会催促着你一直往前走。

 

“爷们儿,想什么呢,这一整场咋说下来的你都不知道吧?”

尚九熙认真回忆了一下,自己这一场好像并没有什么错处,一时好奇何九华是怎么看出来的。

“嗐,咱俩水裤穿错一场了,你到现在都没看出来?”

 

“晚上去我家喝一杯?”

尚九熙很少主动约人到家里喝酒,难得的几次都是失恋,陪喝的那位又恰巧都是何九华,所以去尚九熙家里喝酒就像是一个暗号。

 

“你呀,就是太想要一个结果了,所以你不快乐。”

尚九熙深以为然,却又忍不住反驳,三十来岁谈恋爱还不求结果那这人想不想结婚了。

“不结了啊,”何九华笑嘻嘻的,也不知道这话是不是认真的,“不结多好,更何况我和我喜欢的人又不可能结婚。”

之后尚九熙就断片儿了,脑子里就记得自己好像问了一句“卧槽,你不能真喜欢老秦吧?”

 

再醒过来,已经是擦枪走火之后了。

从来都不抽烟的尚九熙破例跟何九华要了一支烟,生疏地滑动火石。老烟民何九华实在看不下去了,拿过打火机随手拨弄一下给他点上,自己也叼着烟借火。

尚文博想躲,又怕一动弹燎到何九华,等何九华离远了一些之后,哆哆嗦嗦地拿下烟,吐出一口白雾。

 

娘嘞,他怎么把何九华给睡了。

 

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,尚九熙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。

很不合时宜,尚九熙自己也知道。

“那个,你饿不饿?我把菜热热?”

尚九熙纯纯就是没话找话避免尴尬,说完也不等何九华回话就起身奔向了厨房。

客厅地毯上何九华借给他的宝贝游戏机被随意地仍在一边,酒瓶不知道被他俩谁踢得七零八落,头绳扎得太紧揪了一天零一夜,尚九熙挠挠头发,拣了几个菜走到厨房。

 

“都是成年人了,擦枪走火很正常吧?”

正吃着饭,何九华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坦白来说,这话尚九熙求之不得,但实际上,当这话真的从何九华嘴里说出的时候,尚九熙心里却有一股无名火燎着了绝大部分的理智。

“很正常?”

“不然呢?尚老师打算对我负责?”

怒火熄灭,理智回笼,尚九熙一时无话。

 

日子得过下去,就这么过,该怎么过,还怎么过。

他们两个心照不宣地没人提起那一夜,该演出演出,该说笑说笑,气氛到了还能搂着肩膀说一句哥俩好。

哦,也是有变化的,他越瞅何九华越觉得碍眼。

 

何九华和秦霄贤聊天他觉得碍眼,何九华和张九泰借火他觉得碍眼,更别提何九华副驾载着秦霄贤回家了,更他娘的碍眼。

尚九熙回家越想越气,气得他踢了一脚搬新家之后何九华送他的那个沙发。

明天就把何九华那游戏机还给他。

尚九熙暗暗想到。

他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这行为有多幼稚。

 

第二天上班刚见到何九华他就把游戏机还了回去,何九华什么都没说,乐呵呵就接了过去。

完蛋,更气了。

下班的时候尚九熙等都没等何九华,收拾完东西背着包就走。

“他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

何九华快速收拾着东西,腾出手拍拍秦霄贤的肩,笑得诡秘。

“铁树快开花了,我也快熬出头了。”

 

门外照例有观众在等着他们下班,尚九熙一出门就有点后悔了,这场面他确实是不擅长应对,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。

“别都围我啊,何九华他们还没出来呢!”

肩被拍了一下,随即尚九熙手上一轻,包被何九华自然而然地接了过去,人群中爆发出压抑着的尖叫。

“出来啦出来啦,我这不是出来了嘛,我车今天限号,你载我一程呗?”

“你和老秦不是顺路?”

“他……有事,而且你不是我搭档嘛。”

好吧,他都这么说了,尚九熙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。只是尚九熙自己也想不通,为什么他刚才还生着气呢,现在这气就莫名其妙的全消了。

奇也怪哉。

 

众所周知,何九华家和秦霄贤家就是上下楼的距离,可实际上尚九熙住的地方离何九华家也不远,不然他当初搬家的时候也不可能住到秦霄贤家里去。

送何九华到小区门口尚九熙就准备走,结果眼尖地看到何九华这个交际花下了车就碰到一个邻居,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去了超市。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停好车跟随其后走到了卖零食的货架。

 

不好,这不好。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和那姑娘挥手告别专心开始挑薯片,心里突然意识到自己这行为叫做尾随,他俩谁但凡换个性别都有点变态。

好吧,不换更变态。

 

他匆匆忙忙出了超市开车回家,拿起水壶准备烧水,结果发现家里停水了,郁闷地开了冰箱拿来一瓶啤酒。

空腹喝酒果然容易醉。

尚九熙迷迷糊糊地想着,不自觉地回忆起刚才,那女的看何九华的眼神就是不清不楚,他难道看不出来吗?

 

后半夜睡了一会儿,惊醒之后胃和心脏揪得尚九熙感觉自己快要死了,看了一眼手机,凌晨三点,不知道何九华还睡没睡。

“你最好有要紧事。”

何九华的声音懒洋洋的,大抵是刚放下手机。

“我难受,胃疼,心脏也好像有东西在跟它反着跳,但是一给你打电话就好多了,好奇怪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他似乎翻了个身开了免提起身套衣服,能听到布料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“因为你他妈爱上我了。”

 

电话两边都没人挂,但是也都长久地没人说话,最后是尚九熙问了一句他在干嘛。

“接你去医院挂点滴,还有……在等一个哑巴说情话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