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度

来者是客,祝你快乐

【誉伟】sunny puppy(九)

  辉哥和小六切了一声,可是再问什么郑伟都不愿意说了。

  或许也不是不愿意,只是再多的就不能说了。


 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和黄誉博到底算什么,说朋友多了暧昧,说情侣又少了爱情,于是只能笼统地称为火包友。

  可是似乎还有些比这更多的东西,郑伟想不到,也不敢想。


  就在这心的试探与彳亍中,一晃眼三年过去了。

  这三年里,郑伟一直在不温不火的拍戏,黄誉博则是签了新公司开始发专辑办巡演。郑伟原以为他们两个这样的关系会随着毕业而结束,可是事实上,自己一有时间黄誉博便邀请自己去到他的巡演上助演,而每次聚到一起,他们两个必定是一个房间。


  近来郑伟在拍先前拍过的一部群像剧的第二季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犯困,除了自己的拍摄时间能够本着专业素养拍下来,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随地大小睡。再加上郑伟本身说话语气就懒散,剧组另一个演员付伟伦和他一起吃个饭都怕他睡着。

  剧组里有一个场务人员的电子榨菜是甄嬛传,开玩笑地跟郑伟说让他看看自己是不是被下毒了,要不就去医院查查是不是二次分化之后怀孕了。

  周雨彤正好在旁边,顺着接茬说可不是嘛,要不是郑伟是一个beta,她都快觉得郑伟这是孕期反应了,她一个Omega好朋友怀孕那阵跟郑伟现在一模一样,跟自己去逛街都能睡着。


 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郑伟心里咯噔一下,开始拼命回忆自己上一次见黄誉博是什么时候。

  好像是进组前两周,黄誉博没有工作安排,来找他待了三天。


  郑伟一阵耳鸣,世界寂静到只有他砰砰的心跳声。


  他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,收工之后避着所有人让小助理帮他买了验孕的东西。小助理不知道他要这个干什么,越想越害怕,转头告诉了经纪人。

  经纪人的电话几乎是和两道杠一起出现的,郑伟有些无措地举着手机,听经纪人质问他是不是把哪个女beta搞怀孕了。


  “不是,是我肚子里现在有个人。”

  郑伟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得颠三倒四,经纪人也没听出来他是什么意思,还怼他说是孙悟空进你肚子了还是咋?这一句话成功缓解了郑伟的情绪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“我觉得孙悟空也OK啊,但是我可能是真的怀孕了。”


  经纪人沉默了好久,试探性地问了一句:“你这玩笑可不太好笑,真不是你把别人搞怀孕了?”

  “姐,你咋那么盼望我未婚生子呢?”

  “比起你被别人拱,我宁愿你去拱别人。”

  郑伟直接挂电话把照片给经纪人发了过去,经纪人那边显示了很久正在输入中。郑伟很有耐心,并没有催她,把验孕棒毁尸灭迹之后慢慢等。


  【你打算怎么办?打掉还是留着?】

  【公司那边我可以想办法帮你协调,这部戏拍完之后你有很长时间的空挡】


  郑伟没有正面回复,只说自己需要点时间好好想一想。

  对于这个小生命,他确实还没有答案。只是他隐隐想通了另一件事:


  他和黄誉博这不清不楚的关系,是时候结束了。


  视频电话打给黄誉博的时候他似乎刚洗完澡,头发湿漉漉的,温州温度应该和横店差不多,可黄誉博却穿了一件很薄的睡衣,嬉皮笑脸地问郑伟是不是想他了。

  倒是让郑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  两个人闲扯了几句,就在黄誉博以为这只是郑伟突发奇想打来的一个电话时,郑伟突然沉默了,长久地注视着他,任凭他怎么耍宝都不再说话。


  半晌,电话那头才传来一句,你最近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来横店一趟吗?我有事情想当面跟你说。

  挂了电话之后黄誉博有些莫名的心慌,订好第二天的高铁票和汽车票之后又给郑伟发了好几条消息,都没有回应,回复的消息只有一句不搭前言的晚安。

  内心的焦灼在见到郑伟之后才放下,郑伟正在跟付伟伦一起吃早餐,见到黄誉博连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
  付伟伦和黄誉博也是认识的,但是仅限于因为郑伟的原因互相听说过名字,两个人客客气气地打了招呼。


  “你等我一下,我吃完饭再陪你遛遛。”

  黄誉博去点了一份可以带走的早点,坐下来静静等着。娱乐圈里的人个个都是人精,付伟伦看这边气氛不太对,匆匆吃完赶去上妆。

  郑伟带着黄誉博溜到了一处暂时没人的景,黄誉博照常天马行空地聊着天,郑伟一直没搭话,黄誉博也意识到了不对,不停地用余光瞄着郑伟。


  他突然用一种异常平静的语调跟黄誉博说:

  “我们结束吧。”

  结束……什么?

  

  黄誉博这么想,也就这么问了。郑伟没有看他,揪了一根草摆弄着。

  “咱俩之间超出朋友的种种,都结束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郑伟以为黄誉博会立即反驳,甚至已经想好了对策,可是他却只是红着眼眶问自己为什么,反倒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,连语气都不由自主地软了几分。


  “你一个alpha,不去找个漂亮的omega,反而跟我这个普普通通的beta蹉跎了三四年,不应该。”

  “那是我愿意!”


  “可是我现在不愿意了黄誉博,”郑伟直视他的眼睛,“我不愿意了,我不想咱俩之间的关系是这样的了。”

  “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是付伟伦吗?你要和他在一起了吗?”黄誉博的语气逐渐崩溃,声音也带上了哭腔,“还是说你俩已经在一起了?你俩接吻过吗?你俩做过吗?算了,我有什么身份什么资格问你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烦……”


  黄誉博自嘲地笑,两个人都没说话,郑伟偏过头去不看黄誉博流泪的眼,半晌,黄誉博问出来了最后一个问题。

  “我们还是朋友吧?”

  “当然,做朋友的话我觉得OK啊OK。”


  “算了,算了,是我太贪心了。”

  是我太贪心了,得到的越多,想要的就越多。

  可是小波啊,爱一个人就是会贪心想要更多,就是会患失患寡。

评论(30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